モルヒネ

这边主要扔一些杂记,一些随手挖的坑什么的,没什么照片,大概以3次元为主。
自娱自乐啦,不要看。关注我后果很严重很可怕。

自救心路历程

今天接受了一个视频面试。第一次参加视频面试紧张得不行,昨晚看小说看到3点今早还是9点就爬起来准备了,画了淡妆搞了头发上半身还穿了正装,开了电脑。昨天接到面试通知时就一直在拿手机电脑ipad调试设备,发现有杂音还担心得不行。结果今天实际连线觉得音质还好,就是我房间太暗了浪费粉底液。

面试前还出现了一点小波折。昨天猎头问我要QQ号,我准确无误地报上去了,还特地改了添加好友设定,让所有人可以随便加,结果对面HR跟我说找不到账号(x 我房间信号常年不好,电话老是不通,接到未接来电的短信时猛地站起来跑去阳台回拨了,还好对面似乎没有介意我这边状况频出,问了点常规问题了解了情况就让过了。下周一上海那边来人面试,希望聊聊就能通过吧。

其实想说的不是这个。

从小对迪士尼没什么情结,也不喜欢米奇米妮的形象(毕竟原型是老鼠,不喜欢老鼠x)。第一次正眼看米奇还是因为在札幌的时候日本朋友Pink君看我直勾勾盯着他手机上的米妮tsumtsum,转天直接给我送了个米奇小玩偶。我真是感动到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并不是因为喜欢米奇,而是欣喜于这份珍贵的情谊。

和Pink君的交集满打满算只有5天(也就晚饭的时候大家在饭厅吃饭时会见个面),中日文化交流合宿项目的倒数那天晚上,饭后大家坐在长桌子上尬聊闲聊。滕君气质很好,高大白皙,温和内敛,穿着杏领白色单衣和西装外套,露出来的胸口和外套吸引了我所有如狼似虎一般的视线。当时Pink君坐在滕君的隔壁,素颜,皮肤不算好,穿着粉色短袖Tshirt,头上别着个粉色发卡,依稀记得是个My melody的(他每天都穿粉的),身形有点壮实,害羞而沉默,在我们惊叹于的滕君已经拿到老家那边一个公司的内定时,Pink君只是默默地低头听着,偶尔回一下skype信息,没有插上话。

这样一个安静的人,偏偏拿出来的手机不同凡响。印象中是一个黑色的典型日系翻盖手机,上面如我所说挂了一大串可爱的迪士尼三丽鸥形象毛绒挂饰,看得刚开始少女心觉醒的我口水直流,也不看滕君秀色可餐的胸口了,就盯着Pink君的手机挂饰,听他小声问女孩子生日的话什么礼物好。我们纷纷回答饰品,他思量了一下,回答说不太好他要再想想,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当时一群国人都没脑子,且不说Pink君跟那位小姐姐的亲疏关系,哪怕不是真金白银,日本的饰品也着实太贵了。

顺着这个话题,当晚的闲聊变成了女子会,而我在里面显得格外豪气万丈(x

隔天是合宿最后一天了,平常比较活跃的几个人Tanu、Rumi之类的要去打工,反而是平常很少出现的某君(对不起他不说话我真的忘了叫什么)和Pink君来了宿舍跟我们见最后一面。

那天似乎是个晴朗的周六,没有下雪,在宿舍no bra素颜侃大山的时候Pink君来了二楼,找到了我,然后送了我一个米奇。

当时真的觉得很高兴,可以说是眉飞色舞笑得没有人形了,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情景,心中也有一股温暖的涓涓细流。就这样也和冬辉一起抓着他拍了张大家都又憔悴又难看的合照。本来找他合照的时候没抱多大希望,已经做好了会被羞涩的Pink君搪塞拒绝的心理准备,没想到他答应了。估计也是觉得大家以后也没有相见的机会了,如果不留下点什么记录的话很快就会遗忘了吧。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当年对Pink君的记忆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就这样,以Pink君送的米奇为契机,我开始对迪士尼改观。

后来经历了基因突变开始好好化妆并穿洋装,看的欧美大片背后都是迪士尼爸爸在撑场子,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成,在耳濡目染之中,我对迪士尼的好感不知不觉积累了起来,最后在切身到达迪士尼乐园的那刻达到了顶峰。

和劳总的上海/香港迪士尼之旅之前已经写过,不再赘述。但迪士尼乐园本园给我带来的感动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讲清楚的,以我的笔力也并不能表达出来。

我以为自己对迪士尼了解不深,但没想到迪士尼早已渗透进我们这代人的人生,无处不在。无论是园区内播放的让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区目、米奇米妮唐老鸭奇奇蒂蒂高飞玩具总动员,还是公主系列新鲜加入的星球大战漫威世界,我竟然都是认识并能准确道出来龙去脉的。以我贫瘠的观影数量来说,能达到这种效果其实我是震惊的。更别说园区里头套人们真的都太棒太好太温柔了,再说我就要感动哭了。

回来以后亲密的朋友都察觉到我成了一个迪士尼乐园推。是的,我推的不光是迪士尼产品,更是迪士尼乐园。确实有很多感受,是不亲身体验过无法体会的。

昨天接到通知后,久未面试的我想做点准备,打开了个人简历却在发呆,紧张这种情绪就像是树脂一般封住了我的脑子,让我迅速回忆起被各位HR嫌弃质问并拒绝的消极情绪,一直在质疑自己一个废人到底还能做什么,找到了工作能不能胜任,毫无梦想和人生目标的人到底应该怎么活下去,整个人丧到不行。

这时我发现微博收到一个赞。也许又是微博TL发神经吧,昨天的寿星给我元旦那天发的2017年的年度总结点赞。

我做了一条9~12月的lolita装扮拼图,最后两行特意留出来放了在两个迪士尼乐园拍的照片。看着两个大小不一的梦幻城堡,我突然耳清目明、醍醐灌顶、福至心灵找到了未来10~20年的目标。

我要去世界迪士尼乐园巡游。

这是一件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的事。只要有钱有时间,两周就能达成目标。然而当立下这个目标的是个社会闲散人员,就显得格外具有挑战性了。

目前的我没有存款,靠父亲帮忙缴纳社保剩余的每月两千块过活,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仍是呼朋引伴醉生梦死,毫无未来可期。但我欣喜的是从来浑浑噩噩过活的我也终于能在被问及目标、梦想的时候说出真情实感的答案。

不是开玩笑,当时我就被自己感动了,还忍不住哭了一场,像捉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, 觉得自己还是有救的。

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美好的存在,既让人如身临仙境忘乎所以,又让人心生期待充满力量。大概也就只有迪士尼乐园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モルヒネ | Powered by LOFTER